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2009-10-22

编者按:今日上午,国家统计局发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,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增长8.9%,CPI和PPI降幅收窄。网易财经特邀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撰文对数据进行解读。

左小蕾(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)

第四季度GDP增长将比第三季度好

第三季度经济增长8.9%,前三季度平均增长7.7%。第三季度接近9%的GDP增长比我们“超过8%”的预期增长的幅度更大。但是较好的增涨态势与我们的判断是基本一致的。我们继续乐观判断第四季度增长好过第三季度,可能达到超过9%的经济增长水平。全年保八已成定局。

年底CPI与PPI可能转负为正

9月份CPI增长-1.1%,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左小蕾

左小蕾

117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1992年8月,获得美国伊里诺依大学( Univ. of Illinois at Urbana-champaign) 博士学位( 国际金融, 经济计量学)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