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沪指周五低开高走,盘中一度击穿2050点,随后守住2050点,并出现小幅拉升。保险股集体飙涨拉抬指数,前期活跃板块,如卫星导航、航空航天、石墨烯、3D打印、文化传媒等板块出现杀跌,呈现题材股杀跌权重股托市的行情。

对此,凤凰财经独家连线了中国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小蕾女士,她对A股近期的下跌走势作出了自己的解读。她认为,A股市场对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明确退出QE的消息反应过度了,美联储退出是早晚的事,但是为了不引起市场大的动荡他会提前放出消息让市场吸收,当美联储真正动作的时候市场就不会大惊小怪了。

左小蕾指出,整个A股市场就是一种投机思维,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的问题似是而非,中国经济是相对稳定的,加上多重利空叠加放大了影响,应该找出投机行为的去向。这样会很容易被外资机构利用,最后导致羊群效应。

“我们要沉得住气,仅仅是一家银行的资金违约,又不是整体违约。”她表示,银行间的流动性市场是可以解决的,央行要有针对性的严惩违约责任人,而不是开闸“放水”挽救流动性,因为这样做会带给市场更大的震荡。

对于“救市说",左小蕾表示,不需要救市,救市就要承担道德风险,投机会无所顾忌,“中国股市现在不缺钱,主要是结构性问题。”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左小蕾

左小蕾

117篇文章 8年前更新

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1992年8月,获得美国伊里诺依大学( Univ. of Illinois at Urbana-champaign) 博士学位( 国际金融, 经济计量学)。

文章